English  |  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先进材料与新能源应用课题组(黄富强)
实验室首页
 
小组动态
我组科研人员在氧还原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我组科研人员在二维手性类钙钛矿结构偏振光电探测...
我组在在电催化氮气还原制氨研究中取得进展
我组在柔性透明储能器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
热烈祝贺我组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黄富强老师等多名师生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
祝贺黄富强研究员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向着光的方向
用光发电 潜心科研
小组动态 当前位置:课题组首页 >  小组动态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
发布时间:2021-02-05

  2021年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职工大会,中科院原副院长施尔畏、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大会宣读了2020年度保密、质量管理先进集体与个人,优秀导师、优秀个人等名单,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部门、文明室组、最佳团队奖、最快进步奖、合作特别奖、装备与技术创新奖、青年才俊奖、所长特别奖等获奖集体与个人。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本次会议在长宁和嘉定园区开设分会场,并通过线上平台向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同步直播。我组喜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三等奖。

  本课题组在黄富强研究员的带领下,面向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前沿基础与前瞻应用研究,提出了协同优化多种互为制约物理量的创新设计思想,发明了高容量高导电的系列关键新材料,解决了材料体相储能电荷脱嵌速率低的科学难题;提出了“体相储能+表层储能”一体化的新机理,解决了储能器件“高能量+高功率”无法兼顾的科学难题,实现了高功率密度高能量密度器件性能突破。“面向高功率储能应用的高性能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成果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2020年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2020年度到位科研经费1812万元,发表高质量论文71篇,授权专利6项。

  此外,黄富强研究员由于在本年度指导研究生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优秀导师”荣誉称号。

  衷心祝愿先进材料与新能源应用课题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2021年再创辉煌!

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三等奖

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三等奖

黄富强研究员获颁“优秀导师”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