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先进材料与新能源应用课题组(黄富强)
实验室首页
 
小组动态
我组科研人员在氧还原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我组科研人员在二维手性类钙钛矿结构偏振光电探测...
我组在在电催化氮气还原制氨研究中取得进展
我组在柔性透明储能器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
热烈祝贺我组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黄富强老师等多名师生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
祝贺黄富强研究员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向着光的方向
用光发电 潜心科研
小组动态 当前位置:课题组首页 >  小组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面向社会需求的能源环境材料”
发布时间:2019-10-22

  922-24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面向社会需求的能源环境材料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成会明和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黄富强共同担任论坛执行主席。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研究员杨裕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赵东元,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等出席会议。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论坛开幕式由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力雄主持。 李力雄介绍了论坛相关背景。     

  傅国庆代表上海市科委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专家在论坛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火花,为上海市及至全国的能源环境材料发展献计献策。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东方科技论坛理事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希望参会代表在此论坛中深入探讨,增进共识,扩大交流与合作,促进知识和技术创新,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     

  成会明院士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围绕面向社会需求的能源环境材料,集聚不同领域专家,搭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以需求为牵引,推动材料相关研究。     

  会议围绕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发展的、对高新技术产业有重大影响的能源环境材料科学与技术问题展开高层次学术交流研讨,探讨新材料在能源高效转化与存储、高效储氢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重要应用与未来发展前景,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引智。杨裕生院士,赵东元院士,北京大学邹如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张新波研究员,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彭慧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荻教授、陈立桅教授、赵一新教授,同济大学黄云辉教授,上海大学施利毅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杨俊和教授,上海电力大学李和兴教授,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李驰麟研究员、林天全副研究员等18位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分享,复旦大学孙大林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春忠教授,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郑时有教授,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何丹农研究员等围绕能源环境材料核心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此次论坛有效地促进了化学、物理与能源和环境材料等多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凝练了核心科学问题,探讨了未来发展趋势,有利于促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学科建设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集智汇力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成会明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研究员杨裕生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赵东元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