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先进材料与新能源应用课题组(黄富强)
实验室首页
 
小组动态
我组科研人员在氧还原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进展
我组科研人员在二维手性类钙钛矿结构偏振光电探测...
我组在在电催化氮气还原制氨研究中取得进展
我组在柔性透明储能器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度所长特别奖
热烈祝贺我组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黄富强老师等多名师生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334期东方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
祝贺黄富强研究员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我组喜获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向着光的方向
用光发电 潜心科研
小组动态 当前位置:课题组首页 >  小组动态
祝贺我组荣获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度最佳团队奖
发布时间:2017-02-15

  2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2017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部门、文明室组、优秀个人,以及保密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2016年度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最快进步奖和装备与技术创新奖等年度奖励项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江东亮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本课题组在黄富强研究员的带领下,2016年度在团队管理、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研究成果等多方面表现优秀,荣获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度最佳团队奖。颁奖词为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是我所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优秀科研团队。该团队时刻把握科技前沿,开展了新能源材料探索、石墨烯规模制备及新能源应用的研究。2016年度,发明了一种低成本制备高比电容的无序介孔石墨烯的新型溶胶凝胶法为规模生产少层碳超级电容器电极奠定了技术基础;提出了一种拓展超级电容器电化学窗口的全新设计方案,研制出工作电压2.4伏的高能量密度新型水基器件。课题组牵头项目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会评通过)、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申请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与佛塑科技集团签署石墨烯锂离子电池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实现20项专利的技术转让、并获得专利许可费1千万元。2016年发表学术论文48(4篇影响因子>10)、引用数为3837次;近5年发表文章引用数为11887次、H因子达到55;发明专利15项、授权11项。2016年,课题组在基础研究类课题组年度绩效考核评比中位列第一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502006565号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