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上海硅酸盐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集成计算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赴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开展项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1

  1220日,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集成计算研究中心王亮副研究员、宋二红助理研究员、赵晓琳博士等赴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前线指挥基地所在地——新疆库尔勒轮台县,就非金属油管多尺度材料基因设计与结构优化研究项目开展交流。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腐蚀与防护所所长曾文广等参加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由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腐蚀与防护所项目主管刘斌主持。   

  曾文广对上海硅酸盐所项目团队一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腐蚀与防护所的基本情况,希望将基础研究与公司的生产实际相结合,通过仿真计算模拟指导产品设计,实现油管由金属向非金属的转换,同时他希望双方以该项目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王亮副研究员作了项目进展报告,介绍了项目自实施以来的研究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该项目采用有限元模拟计算,提出了颗粒、短纤维与长纤维协同增强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油管的设计方案,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相关研究人员的肯定。会上,宋二红助理研究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等情况。 

  会后,科研人员到位于沙漠边缘的前线石油生产基地开展现场取样和讨论研究,还参观了当地油井展览馆。 

项目交流现场

实地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0号-1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 邮政编码:200050